三日未绝

𝙉𝙤𝙩𝙝𝙞𝙣𝙜 𝙡𝙖𝙨𝙩𝙨 𝙛𝙤𝙧𝙚𝙫𝙚𝙧 𝙖𝙣𝙙 𝙞𝙩’𝙨 𝙛𝙞𝙣𝙚.

Martyr (5)


原创/无差/普通/BE预警

1  2  3  4


我要写傻白甜!捅不下去刀了!心力交瘁!

高考语文作文题有人想一起玩嘛!就像 这样

把难倒考生的奇怪立意化作一口口糖啊这么善良的事情


















猜忌远比离弃更令人心痛。





正文





汽车飞速驶过时,玻璃外模糊的光影被电线划成碎片,像水痕一样粘在上面。Root偏头望着外面,感觉跨过街道架起的黑色电线不仅把那些天空分割的支离破碎,还有她自己。

Root抱着纸袋坐在副驾驶上。身旁Reese手握方向盘,时不时用余光瞥她一眼。Root都感觉得到,而Reese以为她感觉不到。

“你不用再那样看我了,John。”Root忍不住说,视线转向男人的胡茬。

“哪样?”

“像是我下一秒就要拉开车门滚下去自尽一样。”

“我得找准时机拉住你啊,”Reese握着把转了个弯,拐上一条小路,“我怕你想不开。”

从戏谑的口吻中Root听出了担忧,但她刻意忽略了这一点。包裹在她怀中换了个位置,Root说,“那你觉得昨天晚上我做错了么?”

“错不错的谁知道呢,”Reese回答,“我只知道那是你带回来的东西,你当然有权力决定它的归属,哪怕这对我们来说很有用。”

“所以你还是觉得我做错了。”

“没有,”Reese否认,“你做得莽撞唐突,但没有错。这本来就不存在错不错的问题,文件没了我们可以再找,我理解你不想让Shaw知道的心情,如果这事发生在Finch身上,我也不希望让他知道,我也不想相信…他会崩溃的。”

Root点点头。

Reese有一点说错了,她不是不相信。Root从最开始就深信不疑,当她身处巨兽腹部的时候,当她手指触摸到那里阴森的内脏,当她的目光被幽幽发光的屏幕吸引,触及那上面的字符的一瞬,她就知道这绝不可能是一个陷阱。这就像一颗赤诚的真心,捧给她看,是最严谨最一丝不苟的文字,容不得一丝马虎。

她祈祷奇迹,但发生在Shaw身上的一切已经不可挽回。乐观的人不是原地等在那里期望事情会自己变好,而是做些什么,来改变你不想面对的事情。

而Root所做的第一步就是把那些文件一股脑扔进碎纸机。

这样她便有足够的信念和勇气去面对接踵而至的突发状况,不至于面对那人的脸哭出声。她还不想告诉Shaw,既定的事实不可改变,也就没有必要再多一个人为它忧心。

她重伤的骑士如今尚处在迷茫困惑之中,Root不能冒一丝险让Shaw重新陷入她所不了解的梦魇。那从现在起让她做那个保护者。









Reese体贴的拉开车门,接过Root手中的袋子,扶她下了车。肩膀处的伤口猛的抽痛,让她不由得弯下身子,但随即她就像一株稚嫩的幼芽一样一点点直起身体。

“Sameen肯定饿了。”Root抬起头对Reese笑着说,“我答应给她买橙汁汽水,以前还不知道她喜欢喝这个。”

“随口说说也有可能,”Reese扶住她的背,左手拎着袋子,“人在半梦半醒的时候最容易说胡话。”

两人一起走向隐秘狭窄的入口,下了几级台阶。Reese腾出手来输了密码,又是一段幽深的台阶。Root跟在他后面,想到上一次她走下这段台阶的时候还满身是血的躺倒在这里,而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也没有机会踏足,死在一个默默无闻的偏僻郊野,她笑出声来。

“怎么了?”Reese问她。

Root摇摇头,为自己愚蠢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。

他们继续往下走着。

突然Reese猛的停下来,Root一下撞到了他身上。她刚想问他发生什么事了,就听见Reese手中的袋子重重落地,沿着楼梯翻滚下去。男人动作利落的拔出了枪,手臂僵直冲着下面。

越过Reese宽厚结实的肩膀,Root与一双陌生得近乎凌厉的眸子对上了视线。

那人正用枪指着Finch,听到这边的异动看过来,迅速后退一步,把枪口调转到Reese的方向,警惕的目光扫来扫去。她身后可怜的狗狗无助地扭动着头,伏下前身发出了低沉的吼声。

“Root。”

Reese叫着Root的名字,慢慢一步一步走下去。

不要。

Root的双脚仿佛被冻结而无法挪动,此时她内心的恐惧像猛兽一般在胸腔里嘶吼,用锋利的爪子撕开她的内脏。她的胃开始抽搐,随着一阵阵疼痛,Root觉得自己要吐出来了。

“John…”苍白无力的声音昭示了Root的恐惧,她声音里有着明显的颤抖,几乎变了声调,“不要。”

“如果这是我不得不做的…”Reese的脚步依然缓慢而稳健,他与持枪者对峙着,“对不起,Root。”

该来的总是会来。

你越不希望发生的,你抗拒的,你回避的,都会持续。你驱不走她们。

Root的膝弯开始发软,肩上的伤口像是被人从里面向外渐渐刺穿一样突突得跳着疼痛。她觉得自己要爆炸,血肉纷飞尸骨无存的那种,可现实却把她狠狠稳定住,将她浑身活跃的分子用力压回基态,将她从分崩离析的边缘拉回来。

Root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崩溃。

她存有一丝希望地闭上眼睛,Reese的声音在耳边残忍的切割开她徒劳堆积起的隔膜。

“Shaw,放下枪。”

Root睁开眼睛,最后一丝希望也随之扑灭。她看见那双凌厉的眼睛仍陌生地望着自己,脸部熟悉的线条依旧分明,那是Root无数个日日夜夜细细抚摸过的,然而那上面的神情却一点也找不回从前的影子。

Sameen不是Sameen了,她在心里绝望地想。











“Shaw,乖女孩,放下枪。”

Reese还在缓慢的靠近Shaw,他安静沉稳得就像一只蛰伏的猎豹,在灌木丛间一点点靠近猎物。Root毫不怀疑假如Shaw作出了出格的举动,Reese的子弹会进入她身体的哪个部位。

“John…不要…”

Root站在男人身后小声地求着他。男人并没有因为她的哀求就放下枪,Root可以想象他的眼神。

但她不敢再看Shaw。

Root突然从墙壁和Reese之间的夹缝中挤过去,挡在Reese 前面。明晃的白光进入她的眼睛,那一瞬间Root不知道该面向哪边。

她身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,她面对着Shaw,看上去像在维护Reese,但Shaw的眼神是她不敢与之直面的。如果面对Reese,那无疑就是即使这个人她已经不再熟悉,即使这个人举枪指向Finch,即使这个人试图杀死他们全部,Root依旧要维护她。

毫无疑问,总有一颗子弹会穿过她的身体,只是不知道从哪个枪口喷射而出。

她错身跳下去,静静地挡住男人子弹将要射出的路线,双手悬在胸前,做出一个制止的动作。

因为维护Shaw已经成为一种本能。

“Reese,放下枪。”

她敏捷而迅速的动作令Shaw有些微微紧张,Root听的出来,她背后的枪异常地响动了一下,但她现在不是那么在意了。

“她不是Shaw了,Root,别让她伤害你。”Reese的枪口微微偏转,避开了Root的要害。

“我曾经说过,我会是她第一个杀死的人。”Root望着男人。

Root稍稍偏过头去看Shaw,女人被她的动作引得紧张,又后退了一步。于是Root顺势转过身去,攒起所有的勇气看向她的眸子。

“Sameen,放下枪好嘛。”

她的语气温婉哀求,挪动脚步。

“你是谁。”

Shaw的晃晃悠悠地对准她。Shaw的脸色很不好,就算在这种时候Root还是注意到了。她几乎要伸手去扶她,把她好好抱在怀里细细抚慰,揉着她的头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可是那枪口破灭了她的幻想,成为两人之间的阻隔。

那永远将成为一道疤痕,停留在Root最脆弱的地方。它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寸一寸崩裂,淌出来暗红色的脓血,在每时每刻流淌到情欲粘稠的空气里,混杂到一起像一场污秽的盛宴。Root会永远记住这一幕,而这与之前面对Shaw的任何一次枪口都不一样,甚至连肩膀上的旧伤都显得无关紧要。

Root惶恐,她在一点点,以一种可以感知的速度失去她的Sameen。










“如果你想开枪,就这么做吧。”

Root小心翼翼的凑近,胸口顶上Shaw的手枪。小个子有些慌乱,持枪的手又颤抖了几分。坚硬的金属抵在柔软的肉体上,Root非但没有感到惊恐,还有些莫名的安心,似是又近了一分,近到足够把Shaw从千仞的悬崖边沿拉回结实安全的地面。

Root忽略了Reese和Finch的低吼,双手反握住Shaw的枪管。

“开枪吧。”

“我要杀的是他。”Shaw的眸子执着的盯着Finch,食指在扳机上游走,“但你以为我不杀你么。”

Root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揉得支离破碎,她却强摆出从前的笑容,故作轻松的笑着说,“你不会的。”






她看到Shaw的食指在扳机上挣扎许久,Shaw的眉头皱了起来,但她迟迟按不下去。然后Root看见她的小个子突然闭上眼,身子一软,手中的枪也随着滑落。Shaw昏迷过去。

Root再也忍不住,她觉得自己眼角有一些劫后余生的湿润。她他妈再也不想经历这种事情。

Root自然的伸出双臂,把昏迷的Shaw揽到怀里,抱着她慢慢跪了下去。怀里人的身体是温热的,Root的手指难以抑制的紧紧抓住她的后背,几乎要嵌入肉里去。

她闻着Shaw身上熟悉的气息,在泪水划过嘴角的时候开心的笑了。








“她就那么走过来了!”惊魂未定的Finch皱着眉对Reese讲述,“我没有任何防备,因为Root早上说Sameen没事了。”

“她刚醒的时候确实是她。”

Root目光锁在关Shaw的那节车厢上,插了一句。

“我当时也在。”Reese补充道,“Shaw身上发生了什么,我们还会继续观察,但她刚醒的时候确实是Shaw。”

“她突然昏过去了,”Root盯着车厢担忧地说,“她就那么昏过去了,而我们甚至不知道她再次醒来的那一秒是不是她。”

“重要的是,Finch,你安全了。”Reese弯腰抱了抱Finch,转头对Root说,“不用太担心,Root,我们会查清楚的。”

不用太担心。

Root在心里无力地笑了笑,听这鬼话。她抬眼看见了楼梯口的袋子,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。一摊橘黄色的液体浸润着它们,Root想她实现不了自己的承诺了。

“希望如此。”

她背靠在长椅上,把头埋在双膝里,闷闷的声音传来。

“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Sameen什么时候是她自己。”







从一段虚浮而短暂的睡眠中惊醒,Root抬起头,发现Reese站在Shaw的车厢外面。男人收起枪,转身对Root说,“Shaw醒了。”

他把重音放在了那个名字上。

“好。”

Root揉了揉眼,试图让自己看上去神采奕奕精神抖擞。然后她站起身,避开Reese的身体,拉开车厢门。





“Root?”Shaw眯起眼睛看了看她,在被子里扭动了一下身体,“我的汽水呢?”

“亲爱的…”Root抱歉的笑了笑,“我没找到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Shaw失望的舔了舔唇,张开嘴打了个哈欠。乱糟糟的头发遮住了她的眼睛,而她的手伸过来,握住Root的手指。

Root又想哭了。

她缓缓把手指抽回来,反手拉住Shaw的手腕,在床边坐下。






“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。”








Reese和Finch坐在外面,听见车厢里越来越大的争吵声到达了一个临界值,继而Root猛地拉开车厢门跑出来,跪在地上捂住脸。

视线延伸到灰暗的车厢里,Shaw团着被子僵坐在床上,眸中是一片死寂。

“我没想过连你都不相信我。”











“Sameen…”

Shaw听到这温软的声音,它在幽蓝冰冷的黎明空气中划过了一道浅粉色的弧线,像稚嫩的初阳刚刚从地平线爬起,水天相交的地方染上一层由浅到深的绯红,令人凭空多了一份暖意。

她轻不可察地动了动睫毛。

耳畔有一声似叹息的机械摩擦声,Shaw辨认出来那是扳机晃动的声音。

于是Shaw睁开眼,漆黑如墨的眼眸毫不避讳的正视床畔的女人。在慌乱中Root的手颤抖着缩向背后,目光迟疑而犹豫地碰触到Shaw的脸庞。她掩饰的技巧实在太过拙劣,令Shaw想起来昨天并不愉快的争吵。

“如果我…”她顿了顿,嗓音中是清晨干涩的微哑,“你现在已经死了。”

Root转头放下手中的东西,她想把所有的事情告诉Shaw,把那只枪,把胸口的触感,把那陌生冷冽的眼神,通通告诉Shaw,但她除了昨天说过的事实,那实验报告上所讲的为数不多的理论,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说。她回头冲Shaw无力地笑笑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所以你还是不相信我。”Shaw一针见血。

虽然躺着,Shaw感觉自己的气势比任何一次都要强盛,因为Root如同瘪气球一般的懊恼神情。Shaw不禁有些自鸣得意,又同时涌上些悲哀。

“Sameen,我相信你,但我不相信那个人。”

“假如你说的存在,那也是我。”

“那不是你。”

Root把头埋在Shaw旁边。距离近到她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啜泣声。








TBC










祈福高考

我懒到都变成周更了…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9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日未绝 | Powered by LOFTER